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新政落地半月:上海二套房首付四成响应有限

房贷新政落地半月:上海二套房首付四成响应有限

      

提要:“3·30房贷新政”的公布已经过去了两周时间,业内认为对于改善型需求有着较大的助推作用,不过,据了解到,目前长三角地区无论是购房者还是银行,对该项政策的响应程度都较为有限。

 

“3·30房贷新政”的公布已经过去了两周时间,新政中关于首套房贷款未结清,购买二套房可享受最低四成首付的内容,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被业内认为对于改善型需求有着较大的助推作用。

 

不过,据了解到,目前长三角地区无论是购房者还是银行,对该项政策的响应程度都较为有限。

 

我们从德佑链家贷款部了解到,目前上海只有兴业、民生等少数银行实行了二套房四成首付的政策,并且利率上浮10%,执行也较为低调,而各一线大行则都按兵不动。

 

银行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该项政策尚处于试行阶段,银行普遍因为可能存在的风险而持谨慎态度,特别是一些长年作风稳健的大型银行,还在制定细则,并观察少数已执行新政银行的具体实施情况。

 

“银行个人贷款的利润并不高,银行在这方面肯定会保守,除非有对银行利好的因素,不然不会放开,这个是市场说了算。”上述知情人士说。

 

而在南京和苏州,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最低降至四成半,银行间对于首付降低还是很保守,主要还是对于风险的谨慎。

 

我们从多家中介了解到,对于购房者而言,该项政策虽然看上去十分有利于改善型置业,但实际操作却面临不少的问题,因此近期真正试图通过该项政策购买二套房的客户也十分稀少。

 

“在首套房贷款未能结清的情况下,就申请二套房四成首付的贷款,意味着购房者将同时面临着两笔房贷的月供,其经济压力可想而知,这同样也是银行对该项政策较为谨慎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位交行个贷经理称。

 

我们同时注意到,二套房即使可以享受四成首付待遇,但是1.1倍的上浮利率还是会拉高购房者成本。因此很多购房者会选择卖掉第一套房屋然后再买进,因此二套房的政策几乎没有影响。

 

“相对于营业税征收年限缩短给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二套房四成首付的新政反响则要平淡得多。该项政策更多体现的是政府鼓励自住、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导向意义,当然其对于一些因为特殊原因急于购房置换的客户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

 

但是这些政策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考虑,今年一季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使得市场更加有信心。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日前表示,预测未来还会有一些利好的政策出台,政府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不同调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