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失信被执行人几年消除?新规定出来了!

失信被执行人几年消除?新规定出来了!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金融行业的交易也逐渐繁盛,随之而来民事纠纷逐渐增多,很多人不知不觉就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几年消除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高人民法院有明确规定:



  一、存在以下行为的,有效期为两年

  1)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2)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3)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4)违反限制消费令的;

  5)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如果第1)条情节严重,或者存在以上多项失信行为,那么有效期延长一至三年。

  所以,上述情况,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2~5年会消除,有效期满后三个工作日内,人民法院应当删除失信信息。



  二、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可以提前消除不良记录

  1)已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人民法院已执行完毕的;

  2)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已履行完毕的;

  3)申请执行人书面申请删除失信信息,人民法院审查同意的;

  4)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两次以上,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且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人未提供有效财产线索的;

  5)因审判监督或破产程序,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对失信被执行人中止执行的;



  综上所述,如果没有过激行为,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是2年,如果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有效期到了还可以再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