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会有呆账?呆账怎么样恢复征信?

怎么会有呆账?呆账怎么样恢复征信?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征信变得越来越重要,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都需要出具个人征信,一份征信报告能反映用户的全部诚信记录。其中一个名为“呆账”的词很多人不了解是什么意思,其实等同于“贷款用户”,那么呆账怎么样恢复征信?


  一、怎么会有呆账?

  1、欠银行钱一直未还

  2、溢缴款

  这是目前最常见形成呆账的原因,因为银行信贷业务是大家打交道最多的范畴,所以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欠一些银行的钱,比如年费逾期、睡眠卡未注销、贷款逾期等,很多时候是忘记还款造成的,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因为几十、几百、几千块就去起诉用户,而是把这笔欠款专为呆账,显示在你的征信里。

  另外,手头有信用卡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多给银行钱,也会变成呆账!比如你某个月账单是5000元,你还款金额输错,变成了5100元,多还了100元,此后这张卡一直未使用,久而久之,这个100元就形成了呆账。


  二、呆账怎么样恢复征信?

  很简单,就从呆账形成的原因着手来解决就可以了。

  1、逾期未还

  可以查询是哪一笔欠款,具体是什么银行、金融机构发生的,可以去银行询问工作人员,尽快还款,填写申诉说明,要求银行尽快删除呆账,还款后过一段时间,征信上就会更新了,并不是删除记录,而是从呆账变成逾期记录,等待5年后才能彻底消除,除非是特殊原因。

  2、溢缴款

  去银行办理取款手续,并且填写相关的说明,也能消除呆账的影响。


  总而言之,有呆账要尽快处理,呆账与逾期记录不同,过5年也不会消除,而是一辈子留在征信上,基本属于“银行贷款用户”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