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


  ①政策咨询

  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到北京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咨询,了解担保借款对象、条件和程序,以主贷款担保金额、期限和利率等情况。同时可凭本人身份证和个人公积金帐号查询本人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以确定是否符合贷款担保条件及贷款担保最高限额和最低期限。当借款人提出借款申请时,由担保公司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申请书》供借款人填写。


  ②申请受理

  贷款申请人提供相关资料,经担保公司初审后符合担保借款条件的,借款申请人凭担保公司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受理单》,按收费清单支付费用,并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合同》上签字。


  ③房产公司盖章

  贷款人请房产公司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合同》上盖章,房产公司提供阶段性担保。


  ④落实还款方式

  贷款人凭本人身份证到贷款银行办理还款帐户,已有信用卡的去银行落实信用卡还款确认,同时签订委托还款协议。


  ⑤办理抵押登记

  贷款申请人持相关资料到购房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


  ⑥通知银行放款

  贷款申请人凭办妥抵押登记手续的凭证及经合同各方当事人承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担保借款合同》向担保公司递交相关资料。担保公司审批同意后,向贷款银行发出《放款通知书》通知其放款。


  ⑦领取个人资料

  所有手续办完后,担保公司通知借款人来领取个人保管资料。


  以上就是北京公积金贷款流程的内容介绍,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