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逾期 担保公司暴力扣车

车贷逾期 担保公司暴力扣车

      

贷款买车可以缓解资金紧张,减轻生活的压力,正因如此,潍坊寿光的小王就贷款买了一辆二手车。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办理了工商银行所谓的“最低还款额”之后,却引来几个担保公司的大汉,强行开走了他的车,原因是“银行贷款逾期还款”。

 

买车办理分期付款 咨询95588可最交最低还款额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小王说,他是今年的5月份相中了一辆二手车,谈好价钱后,原车主说可以给小王介绍一个担保公司办理分期付款。没过多久,这家潍坊佳悦汽车销售的担保公司就和小王联系了,并且帮助小王在潍坊市工商银行办理了分期付款的车贷业务。

“工商银行就找他的工作人员去我们家,拿了一些合同书让我签字,让我老婆签字,让我父母签字。”就这么着,5万5千块钱的车贷就办好了。小王说,银行还给了自己一张工银信用卡要求每月交一定的钱。 

今年9月份,又到了还车贷的时间,但是,恰巧小王的母亲住院,小王手里的资金有点紧张,小王就拨打了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95588。“给我查询了之后,说是能交最低还款额,我就问他能不能产生逾期,她说交上最低还款额就产生不了逾期。”

 

工行车贷突然称其逾期 四五个大汉抢行开走轿车  

按照客服的提示,小王办理了最低还款额还款,还上了最低还款额,10月份,小王又拨打了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继续办理了最低还款额还款,这看似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就在10月底,小王突然接到了潍坊市工商银行车贷部的电话。“说是你赶紧交上这个钱,说是你的银行有逾期了。” 

明明办理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怎么又了逾期呢?小王赶忙筹钱还款,但是,就在小王准备还款的时候,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准备拿车钥匙开车门 ,四五个人就掐着我的脖子,把我摁倒在地,把钥匙抢去了,把我车开走了,那四个人又把我硬拽到车上,把我拉到车上,把我拉到潍坊来了。” 

到了地方,小王才知道,这些人是给他办理车贷的担保公司的人,而之所以把小王请来,就是因为小王银行贷款逾期还款的事情。 对方称,“银行那边给我们报过来了,银行那边让我们追缴银行款。”

小王赶忙到了工商银行把之前的逾期欠款还上了,并且拿着还款单据来到担保公司提车,但是没想到又出现了新的变故。“担保公司说你的车有逾期了,有逾期之后,我们出了人力物力把你找来之后,我们也得需要费用,得交百分之十的违约金,按照车全款的百分之十的违约金。”

 

工商银行称可投诉 担保方称不交违约金15天卖车

而不交这部分违约金,小王就休想提车,小王说,这家担保公司的人扣了他的车也没有给他开什么单据,现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车在哪。

据了解,潍坊市工商银行车贷部的工作人员说小王根本不可能办理下来最低还款额还款。“打个比方,每期还1400你必须还1400,你如果还了1000 就属于逾期。”

这位工作人员说,小王手里的卡虽然是工银信用卡,但是,这张卡只能用来偿还车贷,和普通的信用卡不同。

而对于这种说法,小王并不相信。 但是不管小王怎么解释,这位工作人员的答复都是投诉95588,并且这位工作人员说,担保公司去扣车也不是他们通知的。

当来到那家担保公司查看时,公司门口并没有任何的牌子,一位负责人接待了小王。这位负责人说,小王要想提车要么证明自己不是恶意不还款,要么就交上车的全款,但是,不管哪一条,提车的时候都得交上车款总额百分之十的违约金。

原来小王手里并没有和担保公司签的担保合同,甚至连在银行办理车贷的合同都没有。而在担保公司那里,见到了小王当时签订的合同,上面确实有违约条款,并且,这位负责人告诉小王,要想提车,那可得抓紧了。“别到15天以后,15天以后明确规定,到车管所,不用你本人,到车管所直接给你过了户,给你卖了,卖了以后通知你一声,给你一个评估报告。”

 

律师说法:清欠方式存在问题

针对潍坊市工商银行解释,问题出在工商银行95588人工客服。济南众英律师事务所律师蒋靖说,“我认为这个说法是不合理的,因为这个服务电话他的解释对也好,不对也好,都代表了银行的一种说法,作为银行来说,无论是人工台也好,或者是其他部门的也好,这是他们公布的,他们指定的咨询电话,这个过错是他们自己内部的事情。”

并且,小王手里没有和银行以及担保公司签订的任何合同,这也是不合理的。 “按照通常的合同签订方式,甚至在银行制定合同的本身里面,就是说一般签订合同之后,一式几份,各方各持几份,这是应该的,至于银行来说,银行是格式合同的起草人,银行更应该把他对于客户有过分限制的条款要解释清楚,并且要把合同,应该是要交给借款人。”

针对第三个问题,银行通过担保公司来清欠,蒋律师说,这个是可以的,但是,清欠的方式方法却存在问题。 “如果催讨人也就是说催讨款项的这些人,采取了一些不正当的,或者不适当的手段,比如说限制债务人的人身自由,强行扣押债务人的车辆,或者其他的财产,像这种情况都是属于违法的。”

针对这些问题,蒋律师说也给准备通过担保公司贷款的贷款人提了个醒。“最好在担保公司参与借款的情况下,要和银行、担保公司三方要将借款条款,担保条款约定清楚,签好合同,一定要把所有的合同条款了解清楚再签,以避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争议或者损失。

 

=相关新闻推荐=

 

七人轻信“零首付”贷款买车被骗

 

还完车贷 担保公司玩“跑路”

 

发生事故 贷款车辆会不会“吃锅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