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还完车贷 担保公司玩“跑路”

还完车贷 担保公司玩“跑路”

      

担保公司是什么?

 

担保公司是指个人或企业在向银行借款的时候,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不直接放款给个人,而是要求借款人找到第三方(担保公司或资质好的个人)为其做信用担保。担保公司会根据银行的要求,让借款人出具相关的资质证明进行审核,之后将审核好的资料交到银行,银行复核后放款,担保公司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担保公司玩“跑路”

 

近日,消费者周先生反映称,三年前自己买了一辆轿车,通过青岛海卓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理了担保,并支付了担保押金和担保费用。本来担保公司承诺担保押金会在贷款还清后退换,可是三年的贷款终于还清了,海卓担保公司却找不着人了。周先生表示,希望联合其他受害者,一起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来那么正规的一家担保公司,竟然就这么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说起自己的遭遇,周先生十分窝火,他回忆起2009年11月18日,自己在即墨一家4S店看好了一辆轿车,可因为手头上没有那么多现钱,就打算从银行贷款购车。

 

在车行的推荐下,周先生找到了青岛海卓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给做了担保,并从银行贷款近5万元钱,还款期限为三年。“当时这家担保公司收了我1440元的担保押金,另外还收了200元的调查费用,公司当时承诺,贷款还完之后就把担保押金还给我,我们还签订了合同。”周先生称。

 

今年1月份,自己还清了所有贷款之后,就带着收据去海卓公司位于烟青路上的办公地点想拿回押金,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在这里办公的已经不再是海卓公司。“当时那里的办公人员就告诉我,已经有好多人来找海卓担保公司了,都为了讨回担保押金。”周先生说,自己打听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可他们也都不知道原来在这里的海卓公司搬到了哪里。

 

周先生表示,自己按照当时合同上留的电话,多次拨打但一直无人接听,后来自己上网看了一下,有不少人都反映,自己在海卓公司办理购车担保后,拿不回担保抵押金。17日下午 ,周先生连续拨打了青岛海卓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电话,其中一个座机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个负责人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18日上午 9时35分,周先生再次拨打电话核实相关情况,两座机和相关负责人手机还是没有人接电话。

 

“1000多块钱倒不是很多,可是这件事太让人生气了,希望通过我这件事能提醒一下市民。”周先生表示,自己希望通过本报找到更多和他存在同样情况的受害者,大家联起手来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推荐阅读

 

贷款买车 保险怎么买

车贷三大经典合同陷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