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征信不良还能贷款_征信不良怎么贷款

征信不良还能贷款_征信不良怎么贷款

      

  查看征信几乎是任何贷款都迈不出的槛儿,绝大多数未能获得贷款的申请人也都是因为信用污点在贷款时吃了闭门羹。所以,对有贷款需求但同时征信又不好的人来说,提起征信报告,瞬间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那么,征信不好还能贷款吗,有不良信用记录又该如何办理呢?接下来我们就根据信用受损程度来给征信不好的您支支招:

  1.因被冒名引起的征信不好

  因为以前贷款市场(尤其在民间)缺乏监管,各类非法的贷款机构(甚至一些有牌照的机构)违规放贷,被人利用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或贷款造成了被冒用者征信不良的情况屡见不鲜。显然,把这种失信行为算在被冒用者身上是很不公平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肯定地说,是可以办到贷款的(当然贷款还得看其他的资质与条件,这里只是说是有机会办到贷款)。

  如果您也正因为被冒名引起了征信不好而烦恼,建议您进行如下操作:

  首先,到当地的征信查询机构(一般是央行的分支机构)提出异议申请,一般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获得答复;其次,需要跟银行(说您有欠款的银行咯)进行协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向公安机构报案(这个事情就比较复杂了,人民的公仆向来很忙,您懂得)。

  有了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明,加上银行出具的协商结果,央妈就会给您清除不良信息。

  2.非恶意引起的征信不好

  偶尔一两次因疏忽忘记了还款时间,或者申请了特殊的信用卡(尽管没有开卡但还是要交年费)没有激活却忘记了年费这事儿,这些情况引起的征信记录不良也是有“挽救”的余地。遇到这些情况,首先要确保欠缴的年费、借款已经还清。接着,需要到贷款行或发卡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有了这一纸物证,您的信用记录就被“洗白”了。

  3.失信程度较轻也有豁免的机会

  其实,征信不好也是分轻重的,贷款机构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也不是一棍子打死,把所有征信不好的人都拒之门外。对于那些征信受损程度不深的借款人,不同的贷款机构也有相应的宽松的贷款政策。那么,什么样的程度才叫轻度的征信不良呢?一般地,近3个月不超过2次逾期,近6个月低于3次逾期,近1年内逾期次数小于6。这相当于贷款机构设置的一条风险红线,只要征信不好的程度没有达到最大阀值,是可以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酌情考虑的。当然,如果征信不好的程度让贷款机构无法接受,也是有有法可循的,那就是接下来要讲到的抵押贷款,否则,只有再等5年(慢慢刷信用好评咯)!

  4.即便征信不好有抵押物就行

  办理抵押贷款,几乎是所有征信不好的人最好的选择。当然,前提条件是得有贷款机构认可的抵押物才行。当前,贷款市场可抵押的只有房产或汽车。对于银行类的贷款机构,只会办理有产权的商业住宅(拿出您的房产证一切都Ok了),而民间的一些贷款机构,也可以支持商铺等房产类型。汽车抵押贷款就更便捷了,只要有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及相关购车发票,就可以办理押车(钱拿走、车留下,还得为抵押车交停车费)或不押车(钱拿走、车开走,但需要安装GPS)的贷款。需要申明的是,您能办理抵押贷款的额度取决于您的房产或汽车的最终评估价值(一般可贷6成以上)。

  5.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机会

  随着近年来金融体制的变革,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借贷圈有了更丰富的延展性,各种P2P借贷平台、支付宝借呗、小米贷款等都为征信不好(这里特指央行的征信系统的数据)的朋友提供了借款的机会。相对而言,这些平台更看重的是自家的征信体系或风控模型,央行的征信并不是特别的重要。

  尽管征信不好也是能够寻觅得到贷款的途径,但相对于信用良好的情况,总是要付出更多金钱、时间和精力。而且,随着征信大数据的普及,统一的征信记录更是让失信者无处藏身。因此,人生路上且“信”且珍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