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无抵押贷款与企业无抵押贷款异同对比

个人无抵押贷款与企业无抵押贷款异同对比

      

我们都知道个人无抵押贷款主要是针对个人的贷款方式,而企业无抵押贷款主要是针对企业的贷款方式。像团贷网针对个人抵押贷款的产品有微团贷、净股专区,同时针对企业抵押贷款产品有项目贷款,个人无抵押贷款和企业无抵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相比风险性更大些。它们之间除了针对人群不一样,还有哪些区别呢?


个人无抵押贷款与企业无抵押贷款的区别性:

1、所需手续:个人无抵押贷款手续费低于企业无抵押贷款

个人无抵押:对借款人的资质要求较高,申请无抵押贷款一般需要个人身份证、收入证明、居住证明、稳定的居住地址、个人流水对账单、贷款用途证明等。


企业无抵押:对于企业而言,办理无抵押贷款的手续比个人无抵押还要多,除去需要近6个月的对公账单或银行流水证明外,还需要企业营业执照、征信报告和企业经营场地租赁合同、财务报表等。因为企业融资通常需求较大,所以银行需要考察企业的注册资金及规模条件。


点评:对个人还是企业无抵押来说,银行考察的侧重点趋同,但是需要办理的手续却不相同,企业无抵押办理的门槛显然更高,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更多。


2、贷款利率:个人无抵押贷款利率低于企业无抵押贷款

个人无抵押:在今年房贷业务收紧的背景下,不少银行都把业务重点放在了无抵押方面,而个人无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稍高于房贷和抵押消费贷款。通常根据个人资质不同,利率在9%-10%不等,不同银行的利率情况不同,无抵押贷款的产品比较多,借款人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办理。


企业无抵押:由于企业融资所需要的额度比较高,银行可以批贷的额度也较高,因此利率方面略高于个人无抵押贷款,一般资质良好的企业年息在10%-12%之间,在所有贷款中利率是最高的。


点评:对比两类贷款的利率情况可以看出,个人无抵押贷款的利率要比企业无抵押利率低,因此还款方面的压力也会相应比较小。


3、贷款额度:个人无抵押贷款金额低于企业无抵押贷款

个人无抵押:个人无抵押贷款一般是根据借款人的收入确定,通常是借款人月工资收入的10倍左右。可以贷款的贷款额度在3万-100万元左右,然而100万元的额度要求的门槛极高,银行考察家庭年收入到达90万元或100万元才有可能获批。


企业无抵押: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需要的周转资金一般都比个人融资金要多,所以能贷款的额度也比个人无抵押要大一些,通常在50万-200万元左右。但是银行一般都要审查公司的注册情况及整体营运规模,因此贷款的门槛比个人无抵押还要高。


点评:前述分析师表示,在可以贷款的额度上,企业无抵押的额度显然要高于个人无抵押,两者的差额最大在100万元左右。


4、放款周期:个人无抵押贷款周期短于企业无抵押

个人无抵押:银行在审核借款人的资料后一般3-7个工作日就可完成放款,无论是房贷还是抵押贷款,个人无抵押的放款都是比较快的。


企业无抵押:银行对企业所需要审核的材料比较多,因此放款时间也比较慢,一般最快也要15个工作日才能放款。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贷款金额和所具备的条件选择哪种贷款方式。个人无抵押贷款与企业无抵押贷款的各有优势。贷款者一定要看清它们之间的区别去选择贷款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