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解读芝麻信用官网五个维度,提高芝麻信用分

解读芝麻信用官网五个维度,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分是第三方机构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个人的消费等行为判断其信用情况,并通过芝麻分划分信用等级。而个人的芝麻信用分越高,享受的互联网相关的服务种类越多,日常生活中与芝麻服务相关的服务也就越为便利。那芝麻信用分与什么相关呢?如何提高个人的芝麻信用分?

  首先,芝麻信用官网公布,芝麻信用分是从个人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估的,其中五个维度包括以下几方面:

  1、行为偏好:行为偏好是你购物、缴费、转账等活动中提现出的行为特点。

  2、身份特性:丰富、真实的学习及职业经历信息,以及你的实名消费行为(如:本人的酒店、机票、保险等消费),是芝麻分的评估因素之一。

  3、履约能力:我们会综合考虑你个方面的资产信息来判断你的履约能力,这些信息包括社保公积金缴纳、动产及不动产等。

  4、信用历史:信用历史实质你过往的履约记录。丰富的履约记录将帮助你获得更高的芝麻分,失信行为将给你额芝麻分带来负面影响。

  5、人脉关系:我们会综合考虑你在人际往来中的影响力及好友的信用状况。

  既然芝麻信用是从个人以上五方面进行评估,那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提高个人的芝麻信用呢?首先把支付宝版本升级到最高APP版本号,然后点击进入芝麻信用分,然后点击“信用提升”,这时候芝麻信用会根据个人目前的信用分数,提出若干个芝麻习惯与芝麻任务。先把芝麻任务完成,就能提高部分芝麻分,另外保持芝麻习惯中提供的若干个建议,如:保持稳定的地址、联系方式,让别人能够联系到你;按时缴纳水、电、煤气、物业等费用,提现个人信用;多做一些社会公益等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