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快速查询购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快速查询购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是计算在公积金贷款方式下,每月需的金额(本金及利息)、总共需支付的利息等。

  公积金贷款有几种常见计算方式:

  1、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是指一种贷款的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

  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2、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是指一种购房贷款的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

  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

  [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还款法

  还款就是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您的借款金额和期限,给出一个最低还款额,以后您在每月还款数额不少于这一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

  公积金贷款计算器上普通会提供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计算方式。还款法由于数额不定,无法使用计算器计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