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业信贷有哪些特征

农业信贷有哪些特征

      

  所谓农业信贷,指的是金融机构在农村进行信贷活动的总称,包括存款吸收、贷款发放等行为,可以分配与动员农村里的闲置资金,对农业再生产过程当中的资金周转需要进供应的一种活动。

  1、明显的季节性。与经济当中的其他部门进行比较,农业信贷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农业需要进行自然再生产这一过程。而自然再生产受到季节的影响较大。

  2、信贷资金的筹集和运用不稳定。自然条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较大,特别是我国,农业生产力水平低,技术落后,还未摆脱“靠天吃饭”的局面,自然因素对农业的制约更为明显。

  3、农业信贷资金周转慢、占用多。农业生产因自然再生产特性的制约,生产周期比较长,劳动时间与生产时间不尽一致。

  4、农业信贷风险较大。农业要需要同时承担自然与市场风险。

  5、农业信贷活动较为分散,形式多种多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