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未办生源地贷款贫困生 可在高校办校园地贷款

未办生源地贷款贫困生 可在高校办校园地贷款

      

高校新生陆续开始报到,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贫困生怎样入学?陕西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设“绿色通道”,对未能办理生源地贷款的贫困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必须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简化报到手续,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要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给予更多人文关怀,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消除自卑心理,安心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对于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各校要在学生入学后及时做好摸底与认定工作,并给予相应资助。

 

各高校要为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提供便捷服务,确保有贷款需求的学生能及时办理贷款各种手续,持贷款合同到校报到。对因种种原因未能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根据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订的协议,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手续。

 

延伸阅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国家助学贷款区别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仪式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以下简称学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生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简单来说,生源地贷款是在考试当地信用社去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通过学校去申请贷款,在校期间是不需要交利息的,但学业结束后就要开始负担利息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