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抵押贷款是什么

个人抵押贷款是什么

      

  个人抵押贷款,很明显就是个人无抵押贷款的反义词,前者是需要抵押物的。世间贷款方式千千万,不一定要你雨露均沾,选到一款合适自己的贷款产品,那也是极好的。

  从法律上看,个人抵押贷款,是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规定,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向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一、什么可以作抵押品
  第一百八十条规定: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
  (一)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
  (二)建设用地使用权;
  (三)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
  (四)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
  (五)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
  (六)交通运输工具;
  (七)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
  抵押人可以将前款所列财产一并抵押。可以设定抵押的财产属于不动产,对于动产,一般设定质押担保方式,物权法另有规定。


  二、贷款金额和期限
  1、商品住宅的抵押率最高可达70% ;
  2、写字楼和商铺的抵押率最高可达60% ;
  3、工业厂房的抵押率最高可达50% ;

  4、最长期限可达30年;抵押包括商铺、办公楼、住宅、别墅、厂房、仓库等等。


  三、一般说来个人抵押贷款有以下一些途径:
  1、银行贷款
  按揭贷款:新房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上下浮动。
  房屋抵押贷款条件:房屋的年限在20年之内;房屋的面积各银行要求不一;房屋要有较强的变现能力;一般要求商品房,公寓,商铺,写字楼。贷款利率(含银行变相收取的各项成本)一般为年9%--12% ,放款速度一般为1-2个月。
  2、典当行贷款
  抵押典当是指当户将其不动产抵押给典当行,交付一定比例费用和利息,取得当金,并在约定期限内支付当金利息、费用、偿还当金、赎回当物的行为。利息加费用合并约为每月3%左右,放款速度一般1-7天。
  3、小额贷款公司贷款
  借款人将不动产抵押在放贷人(自然人)的名下,放贷人将资金直接交给借款人,借款人依照约定还本付息。借款人若不履行到期债务,放贷人对该不动产有优先 受偿的权利。独立第三方负责抵押借贷的风险管理,贷前风险评级和贷后诉讼执行。对每一笔抵押贷款,尽职调查,评估风险的的大小。
  利率加费用一般为年18%左右,放款速度一般1-7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