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什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什么

      

  基本上每一个上班族公司都会帮忙购买住房公积金,不少人以为公积金只能存起来以后买房子用的。大错特错!公积金的用途有很多,其中个人公积金贷款也慢慢流行起来了。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呢?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什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才享有的一种贷款权利。只要是公积金缴存的职 工,按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其利率较低。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范围:
  1 、购买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楼盘,需要购房贷款的;
  2 、购买按规定可出售的公有住房,需要购房贷款的;
  3 、购买房地产交易市场具有产权的二手住房,需要购房贷款的;
  4 、因在本市城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需要建房贷款的;

  5 、为配合政府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经银行认可的其他购房贷款项目。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条件:
  首先,申请人所购住房必须为自住房,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有效身份证件,且申贷之前已连续6个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其次,申请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无不良信用记录,首套房须首付30%房款,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房可以首付20%,且有按规定偿还贷款的能力,还要有公积金缴存地及购房地住房保障局出具的房屋登记信息证明。
  最后,有委托人认可的保证人提供房屋抵押生效前的阶段性担保,并以所购房屋作抵押。
  当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共有房屋的购房人暂限于父母与成年直系子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