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当今社会物价横飞,很多人难以一次性支付大量资金来买房购车,贷款成了最佳途径,拿购房贷款来说,我们可以通过个人银行商业贷款也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二者的组合贷款,不同的贷款方式需要支付的利息不同,不同购房人查看最新房贷利率表,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区别。

  一、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

  一般贷款条件:

  1、具有当地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

  2、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3、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

  4、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

  5、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

  6、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住房贷款利率表

  二、个人银行商业贷款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中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

  贷款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户口薄;外省市居民除身份证、户口薄外,还需提供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户籍证明或暂住证;境外人士提供护照;未满18周岁需提供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2、必须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能够提供相应的收入和资产证明。

  收入证明由借款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出具,加盖公司人事章或公章加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体户、私营、民营借款人可提供近三个月税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所开具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提供税单或其他资产证明(银行存单、有价证券、投资证明、房产等)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无不良信用记录。

  4、与卖方签定有效的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

  5、支付了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30%)或在贷款银行存入了不低于首付款的存款。

  6、贷款人年龄在18-65周岁,不同年龄所贷款年限的限制有所不同。

  7、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商业住房贷款利率表

  三、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对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大修各类型住房时,建设银行同时为其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而形成的特定贷款组合。

  具备的基本条件为:(1)有合法的身份;(2)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5)有所购(大修)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大修)住房的首付款;(6)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7)符合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借款条件;(8)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所贷款项中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部分按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公积金贷款部分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约定还款方式大多为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