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公积金买房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那么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哪些:

  1.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5年以内(含5年),月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国家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不能超过借款人退休年龄内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的两倍。

  2.公积金贷款年限较长。借款人的贷款期限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3.银行会在每年的三月份办理公积金的“冲还贷”,冲减金额不超过当年每月等额还款数的12倍,也就是说,您缴纳的公积金不光可以申请利率较低的贷款,还可以帮您偿还一部分贷款额。

  4.可提前还贷。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满半年后,可进行提前还款。也就是说可以提前部分还贷,也可办理全部还清,提前还款均不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不受时间、金额、次数的限制,借款人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借款人任何费用,而商业贷款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5.首付比例小。买房交首付一直让很多人倍感经济压力,因为这一部分钱你必须一把垫付,对于手头资金不多的人明显要困难的多,而住房公积金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明显减少你的首付款压力

  6.放款速度快。由于住房公积金的特殊性,放款速度要明显比商业贷款速度快,这会帮你剩下很多麻烦,让你购房更具优势

  7.办理手续便捷。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手续相对商业贷款要明显便捷很多,一般情况下只要你带足所需材料只需去一次公积金办事处就可以完成办理手续,节约了时间的经济支出

  注意:如果有购房需求,最好是在买房之前合理的时间内提前停止动用公积金余额。因为公积金贷款也是有限额的,值得注意的是,贷款买房之前,不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款等项目。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零,也就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为零,这样就无法办理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