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可用于房屋装修吗

公积金可用于房屋装修吗

      

现在很多单位都给员工买公积金的福利,但是公积金可用于房屋装修吗? 想必很多市民都有此疑问,公积金是公司给员工的一项福利,但是这个福利却长期被遗忘在角落,如何合理的使用才能将这项福利发挥至极致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房屋装修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的问题。

  公积金贷款

  一、房屋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很多市民买房后,无钱装修。新政策规定,市民在装修2年以内的住房时,可提取公积金,提取额度按每平方米1000元标准计算,不超过装修合同总金额。市民申请装修提取时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或购房合同、不动产发票)、房屋装修合同、装修付款凭证等资料。市民办理装修提取后,10年后可再次申请。

  除提取公积金,市民还可用公积金贷款支付装修费。新政策规定,无房贷或已结清房贷的缴存市民可用公积金贷款。市民申请装修的贷款金额,按申请人或配偶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上的建筑面积,以每平方米1500元标准核定,但不得超过20万元。住房装修贷款额度为5万―2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10年。

  值得说明的是,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2次,包括购房贷款和装修贷款,不能第三次使用。市民只有在结清公积金房贷之后,才能申请装修贷款,否则只能提取。

  二、提取时需准备哪些资料

  (1)个人住房公积金使用申请表;

  (2)身份证;

  (3)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折;

  (4)房地产权证;

  (5)施工队提供当年牵动或拆换房屋部分主体构件项目的大修住房工程预算书(需经营范围有建筑、室内外装修的施工单位盖章);

  (6)建设或质检部门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

  上述情况房龄原则上要满10年以上(以房地产权证的登记日期计起),同一房屋再次大修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间隔5年以上。

  三、房屋装修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需提供基本资料及不同提取类型对应的资料,所有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由配偶代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另行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基本资料包括:身份证、结婚证、温州(楼盘)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单位加盖公章、暂存户人员或个体工商户无需盖章)、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银联卡。

  翻建自住住房的提取,还需提供翻建自住住房所需工程费用的预(决)算报告或建设情况说明、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或建房用地审批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大修自住住房的提取需提供大修所需工程费用的预(决)算报告或大修情况说明、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出具的需要大修的鉴定报告书(C级以上)。

  当然每个地区的规定均不相同,大家在提取公积金之前都可以拨打当地公积金咨询电话进行细节方面的了解。另外大家可以通过《公积金装修贷款流程及攻略》深入了解公积金装修贷款申请流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