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样的区别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样的区别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区别? 我们平常如果要贷款的话,有三种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或者是组合贷款,但是你了解哪种贷款对我们最有利吗?

  据我所了解,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起来手续特别麻烦,而且如果要提前还贷必须要一次性还完不像商业贷款会给好几次提前还贷的机会, 公积金住房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主要区别如下: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区别

  1.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比于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利率较低, 五年(含五年)以下的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规定为4.14%,商业银行1-3年(含3年)最低为5.427%,3-5年(含五年)最低为5.508%;五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59%,而商业银行同期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规定为5.751%;

  2.对贷款对象的条件要求有所不同, 公积金贷款对象必须要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人;而商业住房贷款是不需要公积金缴存人;

  3.对单笔贷款的最高额度规定也不同 ,一般来说,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对单笔贷款最高额度没有规定;而目前公积金贷款规定在市区购房的双职工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在县购房的双职工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2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6万元;

  4.对单笔贷款最长贷款年限规定不同, 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对单笔贷款最长贷款年限规定为不超过30年(实际操作中基本控制在20年以内);而目前公积金贷款规定市区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县最长贷款年限为15年。

  除了单一的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我们还可以选择组合贷款。组合贷款是指,符合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又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还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或其他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申请组合贷款,初审手续与公积金贷款相同。初审通过后,借款人到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其它手续时,要按照银行要求填写商业贷款部分的借款申请表并办理有关手续。两部分贷款审批完成后,同时由银行拨付到售房单位帐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