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有哪些? 贷款似乎成了家常便饭,贷款消费的越来越多,贷款买房的就更多了,那么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方式有哪些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人发放的优惠贷款。

  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是指当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借款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又向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两部分贷款一起构成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管理中心审批,商业性贷款由受托银行审批。

  房地产开发商与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签订《商品房按揭贷款合作协议》,由房地产开发商为借款人提供阶段性保证担保,并按贷款总额一定比率缴存保证金,待产权证办妥完成抵押登记后,结束保证担保责任,转为所购住房抵押担保。借款人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获得批准后由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办理用款手续。

  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是先由银行用 银行资金对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商业性住房贷款后,再由受托银行代理借款人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控制在其公积金基本贷款额度内且不超过商业住房贷款金额的70%,其公积金基本贷款期限比商业住房贷款期限短一年以上。

  随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范围已从自住购房扩展至大修和装修。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如果运用好公积金贷款和冲还贷政策,可以使借款成本最小化,使公积金缴交资金账户存款使用效率最大化。对此,银行个贷专家向购房者提供以下省钱攻略:

  攻略一:合理确定年限

  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要比商业性贷款利率低一个百分点,因此在组合贷款中,要合理地设定较长的公积金贷款年限和较短的商业性贷款年限。如此,在同样的还款压力下,就能以多偿还利率较高的商业性贷款而减少利息费用的支出。

  攻略二:灵活选择还贷方式

  公积金冲还贷方式有两种,即“一次性还款法”和“逐月还款法”。“一次性还款法”是用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余额的办法。“逐月还款法”是每月直接从委托人公积金账户中提取存款余额,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办法。借款人应根据自己公积金账户资金余额和贷款具体情况,选择合理的冲还贷方式。

  例如,如果自己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有几万元,并且剩余贷款全部为商业性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余额很小)或全部为纯公积金贷款,采用“一次性还款法”就较有利,因为“一次性还款法”可利用公积金账户的资金归还贷款余额,在资金较多情况下归还的贷款本金就多,如此可以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

  攻略三:大修贷款的申请

  据最新消息,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范围已扩展到住房装修领域,目前包括民生银行在内的沪上多家银行已取得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承办资格,这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如在民生银行,符合公积金借款条件的借款人在购房申请住房贷款时,只须再提供房屋装修合同和装修首付发票等相关材料,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就会协助客户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且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万元。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的介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