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圳多项措施支持创新 自主创业人员最高可获20万创业贷款

深圳多项措施支持创新 自主创业人员最高可获20万创业贷款

      

  深圳多项措施支持创新 自主创业人员最高可获20万创业贷款

  目前,全国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深圳也再次“发力”大力扶持自主创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深人社规〔2015〕19号)、《深圳市自主创业扶持补贴办法》(深人社规〔2015〕20号)、《关于加强创业导师服务工作的通知》(深人社规〔2015〕21号)、《关于加强创业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深人社规〔2015〕22号)4个配套文件,为大众创业提供强力支撑。从10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创办初创企业可以申请享受新的各类创业扶持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各项创业服务。今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本报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市民也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

  多项措施扶持自主创业人员

  一 问:政策文件中的初创企业指哪些?自主创业人员范围有哪些?

  答:政策文件所列初创企业,是指在我市登记注册3年内的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

  自主创业人员包括两类。第一类是具有本市户籍的下列人员:包括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残疾人;第二类是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在校学生。

  二 问:自主创业人员可享受哪些创业扶持补贴?

  答:自主创业人员创办初创企业可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初创企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三 问:补贴终止有哪些情形?

  答: 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终止享受各类创业补贴:

  (一)初创企业实体已经停业、注销、吊销的;

  (二)自主创业人员(含合伙创办企业的合伙人)不再是初创企业出资人的;

  (三)经核实有其他不符合补贴条件的。

  初创企业补贴标准最高5万元

  四 问:初创企业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自主创业人员在本市创办初创企业,自取得商事主体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之日起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 ,可申请5000元的初创企业补贴。属于合伙创办企业的,经核实合伙人条件、出资比例等,按该初创企业首次申请时的商事登记合伙人人数每名计发5000元初创企业补贴,其中商事登记合伙人应具有自主创业人员身份。初创企业补贴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且合计金额不超过5万元。

  五 问:初创企业补贴如何申请,需提交哪些资料?

  答:自主创业人员应在初创企业正常经营满6个月以后,向初创企业注册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初创企业补贴申请,填写补贴申请表,提交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明和授权委托证明书);

  2.初创企业银行基本存款账户(单位盖章);

  3.税务登记证(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不需提供)及纳税证明。

  六 问: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自主创业人员在本市创办初创企业,进行商事登记(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取得经营资质,并在该初创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我市当年度最低缴交社会保险费标准,对单位承担部分给予补贴。若单位实际缴交部分低于最低缴交标准的据实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个人应缴部分仍由其本人承担。

  自主创业人员可在其初创企业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3个月后,向初创企业注册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首次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填写补贴申请表,需提交资料与上相同。

  合伙创办企业的,以首次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时商事登记合伙人人数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商事登记合伙人应具有自主创业人员身份。

  带动就业最低每人补贴2000元

  七 问:场租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自主创业人员在经市直部门及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认定或备案的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留学生创业园等(以下简称认定载体)内创办初创企业,按照第一年每月1200元、第二年每月1000元、第三年每月700元标准给予租金补贴。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补贴。

  自主创业人员在政府部门主办的创业孵化载体以及认定载体外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的,按每月最高不超过500元(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租金补贴; 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补贴。

  八 问:场租补贴如何申请,需提交哪些资料?

  答:自主创业人员可在初创企业实际缴纳场租满3个月后,向初创企业注册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首次场租补贴申请,填写补贴申请表,提交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明和授权委托证明书);

  2.经房屋租赁部门登记或备案的租赁合同(验原件,留复印件);

  3.缴纳租金的发票(需与租赁合同相关内容一致);

  4.初创企业银行基本存款账户(单位盖章);

  5.税务登记证(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的不需提供)及纳税证明。

  九 问: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自主创业人员在本市的初创企业吸纳户籍人员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其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已缴交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人数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