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新规的颁布 会产生哪些影响

网贷新规的颁布 会产生哪些影响

      

  网贷新规的颁布 会产生哪些影响

  据小编了解,对于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主要有以下影响:

  第一,四部委联手,对网贷这个细分领域出台监管新规,说明了政府对该领域的重视。

  之前,因为是新兴事物,网贷是没妈的野孩子,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继去年年底征求意见稿后,现在这份标志着网贷行业正式得到银监会及工信部认可的文件正式出炉,网贷也成为有妈的孩子了。

  第二,监管层认可网贷的特点并给予定位,这对于网贷行业的发展来说,很重要。

  在答记者问中,银监会发言人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先生提到:“网贷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不受时空限制,使资金提供方与资金需求方在平台上直接对接,进行投融资活动”。

  “网络借贷机构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信息收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信贷撮合等服务,具有高效、便捷、贴近客户需求、成本低等特点”。

  “我们讲现在的投资端也好、资产端也好,我们有丰富多彩的金融机构在为各类的社会主体进行投资的服务、融资的服务。现在所谓服务不足、服务不到位、服务不充分的,主要是个体经营者、个体消费者、小微企业、农民等,他们小额的融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的满足,那么在投资端,现在各类金融机构有大量的产品,由我们老百姓去选择,但是多数门槛比较高一点。那么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它的定位就是要解决传统金融机构中不能被覆盖,或者不能得到很好的便利化,得到融资服务的这类投资人和这类借款人的需求,那么这类需求,我们经过大量的分析,都是小额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