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价节节攀升信贷扩张速度快 七成信贷为房贷

房价节节攀升信贷扩张速度快 七成信贷为房贷

      

  房价节节攀升信贷扩张速度快 七成信贷为房贷

  据小编了解,数据显示,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02.90万亿元,同比增长13.0%。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487亿元,同比多增1391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55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71.2%,而该占比数据几乎是正常水平的两倍。

  信贷扩张速度快 房贷是主力军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就维持一个震荡上行,目前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而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房贷量一直维持在2500亿元上下波动,而现在已经上涨到6755亿元,是平均水平的2.7倍。

  事实上,房贷额度已经维持了近10个月的高位。也正是在这10个月中,房价在大量房贷的刺激下,不断上行。

  不仅是房贷额度的上升,房贷占总贷款的比例也在上升。过去一直维持在30%震荡的房贷占比,在7月已经峰值98.7%,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信贷都是由房贷支撑。

  虽然最新的8月数据显示,房贷占比有所下跌,但仍是维持在高位的71.2%。房贷未来几乎没有再度上涨的空间,而由房贷支持的房价将面临巨大的下跌压力。

  从下图就可以明显的看出,从年初到现在的8个月时间里,房贷占比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但除了2月的传统淡季,房贷占比的整体趋势还是震荡向上的。

  与房贷上升呈现反比的是其他行业的信贷却在下降。这意味着众多行业都在降杠杆,唯独购房者们在加杠杆。对经济情况、市场走势的悲观,让不少行业选择降杠杆,低风险的操作方式。然而房地产市场中,大量购房者加杠杆购买高价房产,不仅进一步刺激了房价的上行,更是把整个房地产行业都推到了一个高杠杆、高风险的境况中。

  房价节节攀升 房贷占比上行是主推力量

  最近,中国楼市火热,多地房价出现跳涨,成都城南房价集体上涨3000-5000不等;在济南奥体中心开盘的某项目,首期推出1224套房源,两个半小时便被一抢而空,销售额达11.06亿,刷新了东部楼市开盘新纪录;杭州一天销售5105套房源,几乎是淡季一个月的销量;南京出让的7块土地全部达到最高限价,最后将摇号决定归属......

  房贷占比的上涨其实直接决定着房价的走势。房观察指数统计了2014年1月到2016年8月的中国百城均价与房贷占比进行对比,发现房贷走势实际上是与房价呈现正向关系的。

  房贷占比高,房价上涨;房价占比低,房价下跌,两个关键指标几乎呈现同步的走势。

  房价整体上行,群众恐慌性的贷款购房,也反应在房贷占比的走势上:房价上升的同时房贷占比也在不断攀升,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房贷占比已经见顶,其房贷额度也已经处在历史高位,若房价进一步上涨,房贷便难以继续支撑房价。

  回顾2014年上半年,当房价逐步见顶,房贷占比已经不能支撑起当时的房价时。房价与房贷占比均迎来一波快速下跌。

  这和如今中国房地产面临的问题类似——当房贷水平逐步见顶,它与房价的差异逐步拉开,那么未来广大购房者的房贷已经无法再上升,房价失去了资金支持的时候,房价下降通道就会打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