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微企业如何提高贷款成功率

小微企业如何提高贷款成功率

      

小微企业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统称。近年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出规定,决定在未来数年内免征小型微型企业2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减轻小型微型企业负担。

 

 

 

虽有政策支持和保护小微企业的生存,但融资难是当今社会下中小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和突破。特别是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是其贷款的特点。那么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业内分析师称,小微企业提高贷款成率,一是要提升发展质量,二是增强信用观念,三是规范财务管理。

 

一是提升发展质量

 

小微企业自身必须经营良好,利润率行业排行中上,只有以优秀的业绩次才能获得银行的青睐,取得信贷支持。另外,还需确定正确的经营方向,坚决不进入产能过剩、高污染、高排放、高耗能等限制性行业,否则将影响银行贷款的申请资质。小微企业还应根据市场的需求制定正确的销售产品,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竞争力,只有把自身做强做大,获得更多的支持,才能走的更远。

 

二是增强信用观念

 

现今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或在银行及同业账户都有信用记录可查询,小微企业必须增强信用观念,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才能赢得银行机构的信任。不讲诚信、逃废债务的行为,可能可以得逞一时,但最终败坏的是企业的信誉;企业法人的信用记录也与企业能否申请贷款息息相关。在与银行机构交往过程中,小微企业应立足企业的长远发展,恪守信用,坚持有借有还,按期还本付息,夯实与银行长期合作的基础。

 

三是规范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混乱、会计信息失真,难以判断企业真实的财务和经营状况,是银行对小微企业“畏贷”、“惜贷”的重要原因。为此,小微企业应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确保会计报表的真实与合法性,提高财务信息的透明度和可信度,增强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信心。而有些小微企业由于资金量小、业务明晰,没有形成统一财务管理的习惯,这也会导致无法获得贷款。目前,银行申请贷款是一定要查看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等财务信息,所以只有从一开始就形成习惯,才不会错失机会。

 

综上,小微企业只有先从自身抓起,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做规范。当需申请银行贷款时,才能顺利获得,不至于错失企业发展突破的机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