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办理公积金贷款你必须知道哪些事情

办理公积金贷款你必须知道哪些事情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你必须知道哪些事情

  第一 贷款基本条件

  1、借款申请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六个月以上(含六个月),近六个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以往的公积金贷款还款过程中未出现连续三期或累计六期逾期还款记录。

  2、借款申请人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借款申请人有合法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合同、协议以及有关部门批准的证明文件。

  第二 首付款比例规定

  首次和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手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的20%。

  第三 贷款额度的确定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可以提高上限。

  第四 贷款所需资料

  1、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内页(原件、复印件);

  2、借款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原件、复印件)、单身职工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原件);

  3、借款人配偶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内页或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配偶为华侨身份,提供居住国护照(原件、复印件);

  4、借款人配偶在非本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未贷款证明及缴存基数证明;

  5、借款人配偶有固定收入但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提供本人完税证明或由所在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并且提供银行近半年工资卡明细,如发薪单位是以现金形式发放工资,不能提供银行近半年工资卡明细手续的,出具近半年社保缴费明细,以社保缴费基数为借款人配偶收入的认定依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