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第一股”微贷网赴美上市 CEO姚宏:服务小微用户

“车贷第一股”微贷网赴美上市 CEO姚宏:服务小微用户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10时30分,车贷第一科技股——微贷网,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摩根士丹利和花旗为承销商。此次微贷网发行定价为9~11美元,将发行450万股,若按10美元中位数计算,拟融资4500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微贷网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抵押登记+GPS系统”形式的汽车抵押模式,占行业市场份额 35%。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车贷网贷平台,微贷网于2011年成立之初就开创了车抵贷模式,益于对车贷资产的深耕与强大的科技能力,微贷网近年来业务规模和盈利稳步增长。

  据公司招股书数据显示,微贷网2016年、2017年、2018年1~9月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分别为3.23亿、5.16亿、5.78亿,持续盈利并保持增长。其中,2018年1~9月的净利已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

  此外,2018年上半年期间微贷网线上活跃投资人数达到52.1万人,几乎与2017年全年活跃投资人数持平,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幅56.46%。

  姚宏认为,目前市场普遍缺乏信心,且不是只对一家公司,而是对行业甚至是整个资本市场。

  “上市对微贷网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募集资金,而是我们合规发展的另一个更高的起点和开端。” 姚宏说。

  姚宏告诉记者,“微贷网的长远战略始终没变,一直是服务小微企业主,让小额借贷不再难。我们的存在是对现有金融机构的补充,不存在利益上的冲突。”

  据悉,微贷网目前的产品类别分为车贷产品与非车贷产品,其中2018年上半年车贷服务占比为80.1%。从单一的车贷产品,到以车贷为核心,集合汽车金融价值链上的各种产品服务,微贷网逐步构建出了一整套以小微金融服务为基础的业务生态系统。根据微贷网2018年上半年运营报告显示,微贷网车贷产品平均借款金额为6.4万元,平均借款期限4.7个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