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扣款_房贷逾期一天扣多少钱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扣款_房贷逾期一天扣多少钱

      

  买房贷款以后,有些购房者由于工作繁忙,逾期几次忘记还房贷了,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真的是大错特错了,逾期不是小事!那么房贷逾期会怎样呢?房贷逾期会算作违约!可能会被银行要求一次性提前还贷。另外,房贷逾期一天怎么扣款?房贷逾期一天扣多少钱?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贷逾期会怎样?

  近年来,由于房贷逾期引发的纠纷日益增多,借款人因为逾期而被银行要求提前全部还款,是有理由的。很多人没有把合同中对于贷款逾期等违约责任的条款放在心上,只关注逾期金额,不关注逾期时间长短和次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认知错误,因为如果第一次逾期,解释说太忙没时间还说的过去,但是紧接着又连续出现两次逾期,连续3个月累计90天的时间都没有按时还款,即使是几百块钱,银行也会认为是恶意逾期。

  目前各银行的格式房贷合同文本均有关于提前收贷的约定,一般银行规定连续3期逾期或者累计6期逾期就可以提前收贷。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所说的连续3期,是指连续三个月的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逾期90天左右。累计6期逾期是指第一次逾期后,将钱还上了,之后过了一个月或几个月,又出现逾期,又把钱还上了,这样反复出现6次。

  如果第一个月逾期后,在催收人员电话通知后,及时把钱还上,没有再拖两个月的话,银行就不会走诉讼至法院,大家要引以为戒,务必重视合同中对每月还款数额、还款日期以及相应违约责任的规定,保证按时足额还款,切勿因小失大。

  房贷逾期一天罚息多少呢?

  公积金晚还款一天,按照应付利率的基础上增加50%加收罚息。公积金贷款罚息金额=用逾期的本息×罚息的利率(贷款的年利率÷360天×150%)×逾期的天数。在公积金贷款发放之后,贷款的实际发放日为每个月的正常扣款日,每月从指定还款账户进行扣款,因此在该日期前借款人一定要将足够资金存入还款账户。

  商业贷款的话,如果合同上规定了宽限期,就不会扣滞留金,发现逾期后跟贷款银行说明情况并及时还上欠款,一般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建议还贷用的银行卡内,提前几日存入足够的还贷资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