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进出口质量信用将影响企业贷款

进出口质量信用将影响企业贷款

      

    5月9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同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了进出口质量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根据该机制,宁波市进出口企业质量荣誉信息和失信信息将同时被纳入“人民银行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宁波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而商业银行在审核企业信贷业务或担保资格申请、贷后风险管理等业务时,均要查询上述两库中的企业质量信用相关信息,并将其作为办理信贷业务的重要参考依据,企业的任何不良记录都有可能导致全国各金融机构拒绝贷款。

    如果进出口企业再试图“逃检冲关”、“买单骗单”,或有其他影响进出口质量信用的行为,一旦被查,不仅未来可能会被批批查验,甚至不予出口,连企业贷款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此次确立的共享机制,被评为检验检疫aa级或宁波进出口质量诚信等企业在办理信贷业务时将可加分,反之对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国外通报调查、出口退货调查等情况,经查实存在假冒伪劣质量失信行为,以及进出口企业违反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并受行政处罚的相关失信行为,则作为不加分或减分参考。
  

    有专家认为,此番质量信用纳入金融信用,银行将避免向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企业提供信贷,既有助于加大企业质量违法的威慑力,也有利于降低银行信贷风险。与此同时,检验检疫局在评选信用aa、诚信a类企业时,也将参考企业的信贷履约情况。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