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4月失信黑名单来了:一文带你快速了解失信黑名单是什么!

4月失信黑名单来了:一文带你快速了解失信黑名单是什么!

      

  就在今天4月失信黑名单来了,相信这份黑名单会让很多失信人坐立不安,那么这个失信黑名单有什么魔力呢,小编下面就来一文带大家快速了解失信黑名单是什么!

  据悉,5月5日,也就是今天,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4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411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1011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407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所以由此来看,失信黑名单上又增加了一批被执行人,这些失信人的出行将严重受限,乘坐火车或是乘坐民用航空器将成为不可触及的“梦”!

  虽然这份4月失信黑名单的公开让很多失信人寝食难安,但是还有很多人不清楚为什么这个黑名单有这么大的力量,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个失信黑名单是什么吧!

  其实失信黑名单就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我们统称之为失信黑名单,其中这个失信被执行人就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

  面对这些老赖,人民法院就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而我们上文中提到的限制出行乘坐就是信用惩戒中的一种!

  此外,现在不仅仅有失信黑名单,因为网贷也已经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所以为了规范大家对于网贷的使用,网贷黑名单也因此而生!

  但是这个网贷黑名单相较于失信被执行人来说其实严重程度是要低一点的,上了网贷黑名单也就意味着之后在使用网贷的过程中,很多金融机构都会选择拒贷,而且不止是金融机构;因为现在网贷与银行征信的关系也是合规化方向的大势所趋,所以上了网贷黑名单也就意味着征信也将会出现问题,那么银行也会把用户列入到黑名单内。一般来说,连续逾期三个月,累计次数达6次以上,就有可能变成银行的黑户,那么在未来这些“黑名单”用户将无处可贷,无处容身。

  所以对于这些失信被执行人来说,小编建议你们都已经上了失信黑名单了,就抓紧时间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摆脱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争取早日上岸,恢复个人良好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