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抵押贷款P2P平台微贷网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汽车抵押贷款P2P平台微贷网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日前,汽车抵押贷款P2P平台微贷网(NYSE:WEI)发布了上市之后的首份季度业绩报,其第三季度(Q3)净收入10.37亿元,环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1.873亿元,环比增幅为2.5%。

  从具体业务来看,微贷网的收入构成包括贷款便利化服务费收入8.445亿元,环比增长12.3%,贷后服务费收入为9250万元,增长了11.4%,其他收入和净融资收入分别为3577万元和6890.3万元。

  据悉,微贷网于今年11月15日在纽交所首次挂牌交易,发行价格为10美元/股。

  对比其他在美上市的互金企业,第三季度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双双环比增长的并不多见。根据微贷网IPO招股书,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收入为18.83亿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3.074亿元,同比增长14.6%。

  同时,记者发现,2017年,微贷网实现净收入35.454亿元,同比增长101.3%,实现净利润4.748亿元,同比增长63.2%。

  记者此前曾分析了7家在美上市的互金公司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发现其总体的放贷规模在下降,其中有4家的短期贷款拖欠率(3个月以内)在上升。当然,微贷网也不例外,微贷网在第三季度发放贷款总额为170.3亿元,环比下降14.82%。截至今年9月30日,微贷网贷款余额则从第二季度末的221亿元降至204亿元。微贷网曾在招股书中表示,贷款总额的下降是由于最近颁布的法律法规对公司贷款平台的运作施加了额外的要求和限制。

  从逾期率上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微贷网平台上,拖欠1~30天的贷款逾期率环比上涨0.15个百分点,拖欠31~60天的贷款逾期率上升0.01个百分点,而拖欠61~90天的贷款逾期率上升0.4个百分点。虽然短期的贷款拖欠率上升,但拖欠90天以上的贷款逾期率则降低了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微贷网第三季度的贷款和预付款准备金达到1.86亿元,环比上涨99%。微贷网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行业的动荡和宏观经济形势对小微型企业的影响,使拖欠率上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