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自2019年5月20日起 山东滨州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政策调整

自2019年5月20日起 山东滨州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政策调整

      

  2019年山东滨州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来袭,需要办理房贷、提取公积金的小伙伴看过来,小编表示,根据《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滨住金发〔2019〕16号)规定,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的,夫妻双方每年可提取额由最高12000元调整为最高15000元(按家庭),每年只可提取一次。

  符合滨州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租住商品住房的,夫妻双方每年最高提取额为30000元(按家庭),每年只可提取一次。

  本通知未涉及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按原政策执行,本通知事项与以前规定不一致的,执行本通知。

  此通知自2019年5月20日起执行。

  另据《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滨住金发〔2019〕17号)规定,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大力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需求,结合滨州实际情况,经管委会同意,现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如下:

  一、调整单方缴存公积金家庭最高贷款额度

  单方缴存公积金家庭(单身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纳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额度在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20倍基础上,限定最高额度为30万元,同时还将综合考量其缴存情况、还款能力、信用情况、抵押房屋评估值等多种因素。


  二、调整住房贷款次数的认定标准

  1、借款申请人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下同)的,按首次住房贷款政策办理。

  2、 借款申请人家庭名下仅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的,按二次住房贷款政策办理。

  3、被认定为二次住房贷款以上的,不得再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4、被确定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该笔贷款中商业性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合并为一次住房贷款记录。

  5、被确定为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合并为一次住房贷款记录。

  6、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次数不论是否结清,均计算在内。


  三、调整二次住房贷款最高额度

  首次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二次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四、调整异地贷款政策

  职工申请异地贷款的,夫妻双方需一方户籍地在滨州市,其他条件参照执行本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五、本通知执行之前已受理、录入系统的贷款按原政策执行。


  六、本通知未涉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按原政策执行,本通知事项与以前规定不一致的,执行本通知。


  七、此通知自2019年5月20日起执行。


  【常见问题】

  问:滨州公积金贷款轮候发放什么意思?

  答:贷款轮候发放顺序按受托银行人员录入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时间先后顺序确定(以信息管理系统中预抵押/抵押登记录入的时间为准),避免人为干预,以确保轮候制度的公开透明。另外,贷款轮候发放实行期房贷款、二手房贷款分别编号、区别轮候。

  问:滨州公积金贷款流程有何变化?

  答:自2018年10月23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不再加盖单位公章。职工月收入的核定主要以公积金月工资基数或银行工资流水为准。另外,贷款申请材料复印件由原来的三份减少至两份。职工可不再到中心领取《滨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售房方银行账户确认书等有关材料,《申请表》、售房方银行账户确认书、开发商期房保证金承诺书、客户信用调查表、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材料可在网站下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