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银行贷款?

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银行贷款?

      

  现在随着贷款买房方式的愈加流行,购房已经不再成为难事,其中大家使用最多反馈最好的自然就是公积金贷款了,那么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呢?小编下面就来一文教大家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银行贷款好。

  其实相信大家也都清楚,目前的房价很难让我们有全款买房的选择权利,只能选择贷款购房,而贷款购房的话,其实方式也很多样,主要有银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以及组合贷款等。

  其中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办理快捷、门槛较低的原因,公积金贷款已经成为了大家的购房首选。那么我们购房时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呢?我们下面举例来看一下!

贷款

  2019南京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步骤(以下资料来源于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详情请见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贷款申请:借款人到受委托银行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书。

  (2)贷款受理:受委托银行按照管理中心的委托,对借款人的申贷材料进行审核,指导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受委托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材料、《借款合同》审核确认后,交管理中心终审。

  (3)贷款终审:管理中心对借款人的贷款资料进行终审,审批通过后,将资料返还给受委托银行。

  (4)贷款抵押:受委托银行前往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为借款人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借款人与受委托银行签订《房地产抵押合同》后,应及时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受委托银行及时执管《房屋他项权证》。抵押物需估价的,由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5)贷款发放:借款人到受委托银行开设还款账户。受委托银行将贷款资金划入售房单位(售房人)或房屋承建(修)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


  小编提示,其实各地的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手续都是大同小异,步骤基本上也都差不多,大家购房前可咨询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外,要知道公积金还有其他场景可供提取哦,这点大家需要了解。


  知道了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买房,那么到底是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银行贷款好呢?

  关于这个问题,虽然它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是小编还是要告诉大家,商业贷款的好处就是可贷额度高,贷款审批快,下款快,但是贷款利率高;而公积金贷款的话好处就是贷款利率低,但是有最高额度限制(各地标准不一),而且申请的门槛与办理条件也有很多!

  所以这里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后在选择哪种办理贷款的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