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如何提供中小企业贷款

银行如何提供中小企业贷款

      

  银行如何提供中小企业贷款

  据小编了解,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企业得靠信誉活着。然而,同样因为受市场经济的洗礼,诚信随着个人私欲的急剧上升而日渐消逝。


  中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容易倒闭破产逃债,对银行的贷款违约率居高不下,中小企业为了得到贷款而向银行虚报“军情”,形成银行信息与企业实际信息不对称,这些原因都导致了商业银行谨慎的对待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甚至迫使商业银行对那部分健康成长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也忽略。


  另外,从经营管理上来看,中小企业喜欢寻找能人式“救世主”,希望某个能人能够把企业建设好,而很少花时间和精力来建立企业伟大原则和基本法;在管理中“人”的力量往往是大于“法”的力量,没有采取“法高于一切”的原则。


  能人式人物掌握企业大局,短期内公司发展较好,但是随着岁月的更迭,人员的变动,若不善于将公司的经营哲学有效地传承,随时可能走下坡路。财务管理上,账目不清,报表账目不全,内控制度不严,财务信息失真严重是很多中小企业的通病。


  还有一点,就是中小企业不能提供有效的信贷保证,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找到一个具备担保能力为自己担保的优质企业,另外,中小企业贷款时也难提供相应的抵押品,或者提供的一些产品、设备的变现能力低,银行都不愿接受。由于中小企业担保的质量低和难以落实,致使商业银行都不愿意贷款给中小企业。


  从外因方面来看,在中小企业银行贷款方面,商业银行面临逆向选择问题和道德风险问题,由于目前国内中小企业的公司治理、财务制度和信用体系并不完善,商业银行处于信息不对称的位置。而国内商业银行对于中小企业融资业务缺少足够的经验,在信用风险方面也没有完备的评价体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