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为什么不发放企业贷款

银行为什么不发放企业贷款

      

  据了解,现在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仍相对较高。融资成本上涨或加重中小企业偿债负担并耗尽企业现金盈余。现在一方面是企业抱怨融资贷款难,另一方面是银行因不良压力找不到合适贷款的企业。

  银行为什么不发放企业贷款?

  对于银行为什么不发放企业贷款,上述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表示,银行对信贷投放的客户是有所考察的,比如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要能销售出去,没有库存积压,与一些核心企业形成固定的产供销关系,与老百姓衣食住行相关的行业等。尽量退出“两高一剩”或产能过剩的客群,与周期性影响过大的行业。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广州分部总经理也表达了类似观点,银行对出现问题的风险比较大的行业都是慢慢退出,特别是产能过剩的高风险行业。

  对于信贷投放的方向,该总经理表示,现在银行比较倾向于科技类、教育、服务等行业,还有个人按揭住房贷款银行也是在加大投入,比如广州的房价比较平稳,按揭贷款的需求也比较大。

  交通银行研究部货币政策研究员陈冀向南都记者表示,企业在压力比较大的经济环境下,投资意愿也不足,融资需求比较少。在缺乏好的投资项目的背景下,银行的放贷量也会减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