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三大原因

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三大原因

      

  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原因,除了中小微企业贷款成本高、盈利小的因素之外,当然也有银行的原因。银行对贷款风险的化解能力不足,对贷款风险责任追究也有偏差,也是最终都导致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现状的罪魁祸首。


  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三大原因:

  1、银行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审批很严格。由于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相对较大,银行在审批中小微企业贷款时,要求提供的资料也是相对更全面的,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完税证明、验资报告、财务状况说明、抵押物及相关证明资料等。审批环节多,审核过程繁琐。

  2、在贷款申请上很不易。中小微企业缺少土地等固定资产,相对大企业来说条件相对不好,若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会首先受到影响。中小微企业的信誉也是影响其贷款申请的主要原因之一,银行会觉得贷款给中小微企业是风险很大的一件事,进而不愿意给中小微企业放贷。

  3、中小微企业贷后管理难。中小微企业贷后管理成本高,由于中小微企业贷款抵质押物难以市场化,如果出现不良贷款,很难解决。在责任追究上也很难落实,由于中小微企业的决策不规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