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按揭贷款

汽车按揭贷款

      

  汽车按揭贷款是指银行向申请购买本人名下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所购车辆车款的,还款方式为分期偿还本息的贷款。汽车按揭贷款一般期限不超过5年。

  汽车按揭贷款条件:

  (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的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

  (二)具有有效身份证明、固定和详细住址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具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或足够偿还贷款本息的个人合法资产;

  (四)个人信用良好;

  (五)能够支付本办法规定的首期付款;

  (六)贷款人要求的其它条件。


  汽车按揭贷款流程:

  1、购车人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

  购车人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网点为用户推荐已与银行签订《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的特约经销商。

  2、到经销商处选定拟购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

  到经销商处选定拟购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3、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

  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必需的资料有: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4、银行审核用户资信

  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汽车消费借款合同》。汽车消费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60%~80%(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五年(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若用户不符合贷款条件,银行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

  5、签订借款和担保合同

  若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担保方式及相应手续:

  (1)用户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方式(银行、保险公司除外)的,保证人与银行签订保证合同,也可以由保险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履约保证或由银行提供保函。

  (2)用户以抵押或质押方式担保,应与银行签订抵押或质押合同。以房屋作抵押的,须经指定评估机构评估确认后,由银行会同抵押人到房屋所在区县房地产登记处办理抵押登记,在取得权证后合同生效。以质押方式担保的,质押合同以权利凭证移交给银行后合同生效。

  (3)以上手续完成后,银行应及时向特约经销商发出贷款通知书。

  (4)以所购汽车作抵押的,银行应及时向特约经销商发出贷款通知书,并在所购汽车上牌后由银行统一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

  6、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

  特约经销商在收到贷款通知书15日内,将客户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等移交银行。银行在客户办理财产保险手续后发放贷款。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自燃险等。各类保险期限均不得短于贷款期限。

  7、客户按时还款

  汽车按揭贷款手续费:

  据悉,贷款买车的手续费包括交强险、车船使用税、商业保险费以及上牌费用。目前贷款买车的手续费为3%,大致在1万元左右。不过,手续费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各家对手续费的规定不尽相同。比如,不少金融公司纷纷推出了免息车贷,虽然免息,但还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也有的金融公司是不收手续费的。相对比较而言,银行的手续费比汽车金融公司和4S店较低一些。

  汽车按揭贷款利率:

  据了解,2016年各大银行汽车按揭贷款利率都以中国人民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为准,中国人民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为:
贷款利率表


  汽车按揭贷款怎么算?

  目前计算车贷月供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用公式计算,二是用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银行汽车贷款的常用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

  公式计算:

  等额本息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等额本金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操作步骤:

  第1步:首先选择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填写汽车贷款年限、贷款金额以及贷款实际利率;

  第2步:选择是否显示还款明细,点击计算按钮,获得每一期的月供金额和贷款利息总额及还款总额等详细信息。

  说明:汽车贷款计算器只适用于按月分期偿还本息的贷款,不适合于一次性还本的贷款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