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络贷款防骗指南

网络贷款防骗指南

      

近期,网上贷款诈骗频发,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或在报纸上登载广告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不法分子在整个作案过程中与受害人都无正面接触,作案手段隐蔽,不受地域限制,侦破难度大。

  

手法剖析:当被害人有贷款需求,在网页中搜索“贷款”等关键字后查询到贷款网站,并注册申请贷款或下载贷款类APP软件注册登记,事后便接到冒充网络贷款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申请的贷款通过审核,但称申请贷款的条件尚不够,编造“需核实还款能力”先要缴纳“保证金”“银行交易流水明细”等为由,诱骗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转款、扫描二维码支付、点击链接消费等方式骗取钱款,或要求被害人提供收款银行卡号并在内存入资金作为“贷款保证金”,以放款需“进账验证码或出账验证码”为由,骗取被害人银行卡动态验证码,将被害人卡内资金转走。有的犯罪嫌疑人还会伪造“贷款合同”“法人资质”“公司执照”等,营造自己的网络平台是正规贷款公司的假象,让人们更难以分辨。

  

摩尔龙提醒:

  

下载网贷APP应用应选择官方途径,除官方途径,其他途径获取的软件链接不要点击,更不要安装。

  

现在流行二维码链接,只要不是官方网站或者官方APP提供的都不要扫。

  

客服电话要细辨真伪:所有正规的银行及信贷机构都有统一客服电话,绝对不会通过个人手机号码发送服务消息或者通过个人手机号码给客户办理业务。

  

签订合同要三思:犯罪嫌疑人编造贷款流程,要求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以此搜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请仔细确认对方身份再签合同。

  

一定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的信息,特别是不要随意在网络贷款平台上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地反诈骗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旦在办理贷款过程中上当受骗给对方转了款,要第一时间报警,并留存相关凭证,配合警方尽快采取止付措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