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购房者月供多交近千元

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购房者月供多交近千元

      

  在房地产调控日益收紧,房价涨幅日益平稳的同时,购房者又面临房贷利率高、房贷难的“烦恼”。

  据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环比上涨了0.55%、0.03%,达到5.46%和5.79%。

  房贷利率无疑牵动着每个购房者的心弦,记者在对多个购房者的采访中了解到,每一次的利率上浮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交纳更多的利息。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则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房贷利率在今年全线上浮,延迟放贷等更是成为常态,折射出来的是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只住不炒”的监管态度,意在通过加大力度遏制投资、投机炒房现象,让房地产回归到居住自住的功能上来。

  月供多交近千元

  在差异化调控下,楼市正在逐步降温。而买房越来越难了,购房者在面对“一房难求”的困境下,自去年底以来,全线上浮的房贷利率又给他们带来不小打击。

  “利率上涨得太快,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却付不起房贷。”家住南湖的罗女士道出了近期买房的压力。罗女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还30年为例,按目前4.9%的利率算,需要支付90万左右的利息,而房贷利率上调30%后,同样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支付的利息较之前要多出30多万元,分摊到月供上面每月就要多出近千多元。

  国有五大行之一的一位工作人员向长江商报记者透露,目前该行武汉首套房利率上浮了20%,二手房上浮了25%,内部最新文件表明二手房要上浮30%,虽然何时正式公布还没有确定,但30%基本上已经敲定。她直言贷款利率逐步提高,贷款人数减少工作量都变少了。“现在只有以前的一半吧,而且有些还是以前存续下来的客户。”

  此外,房贷审查制度更加严格,包括客户收入流水真实性与额度、离婚证真实性、首付款来源等。由于审查环节更严,银行房贷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半个月延长至一个月左右。

  对此,经济专家宋清辉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当前房贷高、审批难、流程长,是由目前的资金成本以及贷款涉及银行部门较多等综合因素决定的。总体而言,目前买房的成本越来越高,不时出现买得起房却还不起贷款的现象,已经成为房地产发展过程中的不和谐因素。

  开发商普遍接受公积金贷款

  “一边是房贷利率上调所带来的购房成本增加,一边是贷款难,审批慢,周期长。再加上限购、限贷,以及信贷收紧等调控继续推进,无疑成为阻挡在购房者面前的一道道坎。”地产专家谢逸枫对长江商报记者坦言,买房的门槛确实比以前更高了。

  不过,贷款额度也在收紧,房贷市场“钱紧”可能还会持续。在商业贷款普遍紧张的情况下,房企普遍接受公积金贷款。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多个楼盘后了解到,目前热门购房区域的房企基本上都支持公积金贷款。

  部分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可以接受公积金贷款最多贷款50万元,也接受公积金+商业的组合贷款。也有部分楼盘建议先做商业贷款,到时候再转公积金贷。

  事实上,在2017年,武汉因为“日光盘”频现,楼市火爆,不少开发商直接拒绝公积金贷款,优先选择回款较快的商业贷款。“今年以来,武汉热门购房区域的房企基本上都支持公积金贷款。”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方面政策力度加大,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另一方面,由于贷款利率上浮,审批难度加大,在商业贷款普遍紧张的情况下,房企开始接受公积金贷款。

  未来房贷利率是否会持续上涨趋势?谢逸枫认为,对于当前贷款政策来说,利率提高或者说折扣减少,都符合市场预期。这其实也说明了一点,当前银根收紧是大趋势,尤其是贷款方面的政策内容更体现了商业银行管控房贷规模和结构的思路。对于这一点,实际上也充分体现了稳定市场、细水长流管控信贷的政策。

  分析认为,一线与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仍将保持差异化上浮。目前,一线城市除深圳外,都在收紧落户限制,而二线城市放松落户限制。未来二三线城市银行或会在房贷业务申请受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但基于资金成本的上升,房贷利率仍将保持上涨趋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