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央企背景第一大股东退出 镇江小贷40%股权挂牌转让

央企背景第一大股东退出 镇江小贷40%股权挂牌转让

      

  1月25日,镇江市中金国信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小贷”)4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5400万元,转让方是中节能(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投资”)和深圳京能科技环保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京能”),两家公司分别持有镇江小贷35%和5%的股权。

  镇江小贷成立于2013年10月,中节能投资是其第一大股东,此外中国金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30%股份,镇江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持股15%,江苏大港股份(3.900, -0.19, -4.65%)有限公司持股10%,镇江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

  此次挂牌,中节能投资和深圳京能将转让其持有的全部镇江小贷股份。中节能投资官网显示,其是中国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节能环保行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的成员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拥有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深圳京能便是中节能投资的下属企业。

  中节能投资官网还有对于镇江小贷的介绍,其表示,在镇江小贷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可从中筛选出资产质量高、经营状况好、发展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与主业相关的企业作为其开展并购重组或股权投资的首选对象,通过债转股等多种创新的投资方式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提升资本收益率。

  记者注意到,最近两年,镇江小贷的经营并不乐观,其2017年营收为54.6万,亏损2031.58万元,2018年营收为0,亏损额为387.76万元。截至到2018年12月31日,镇江小贷的资产总计1.35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镇江小贷目前账上对外放贷的款项存在逾期情况,企业对部分客户进行了诉讼,其中对南京登朗智能系统有限公司、镇江华微百货有限公司进行了担保,并已代其偿还了款项,但由于两家单位财务报表逻辑性均不佳,考虑到与公司实际偿债能力有较大差异,该笔款项收回风险较大,可收回性较低,审计时已对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评估时确认了审计计提的真实性,评估值为0。

  此外,截止2017年10月31日,镇江小贷表外应收未收利息及应收未收罚息为1751.21万元,上述利息回款具有不确定性,鉴于谨慎性,评估时未考虑其对评估值的影响。

  2018年,全国小贷公司数量和贷款余额都在减少。1月25日央行发布的2018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133家,贷款余额9550亿元,全年减少190亿元。而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551家,贷款余额9799亿元,全年增加504亿元。

  分地区来看,2018年末,江苏省的小贷公司数量最多,达到574家,实收资本704.38亿元,贷款余额804.46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