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微粒贷是高利贷吗_微粒贷与银行利息对比

微粒贷是高利贷吗_微粒贷与银行利息对比

      

  微粒贷是一款按日收取利息的贷款产品,目前的贷款日利率为0.05%,那么微粒贷是高利贷吗?下面就来教大家微粒贷利息的具体计算方法,算出利息以后就可以轻松知道微粒贷这款产品到底是不是高利贷了。

  微粒贷的贷款利率及贷款利息:

  1、利息计算公式

  每日利息=贷款金额*贷款日利率

  贷款总利息=未还本金×日利率×贷款天数

  2、利息计算案例

  比如借款10000元,贷款日利率为0.05%,贷款期限为5个月,那么利息的计算如下:

  提前还款:只用了10天就提前还款,则利息=10000×0.05%×10天=50元

  按期还款:采取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也就是说应还利息=剩余未还本金*日利率*计息周期,贷款5个月应还的利息为446元

  微粒贷贷款利率与银行贷款利率对比:

  微粒贷贷款日利率为0.05%,换算成年利率为0.05%*30*12=18%,因此微粒贷贷款年利率为18%。目前银行贷款年利率一年以内的基准利率为4.35%,也就是说,虽然微粒贷同样是银行推出的贷款产品,但是贷款利率是要高出银行同期贷款产品许多的。

  微粒贷贷款利率与高利贷对比:

  目前高利贷的标准不再以是否超过年利率24%为标准,而以是否超过36%为标准,由上可知微粒贷贷款年利率为18%,并没有超过36%,因此微粒贷并不是高利贷,大家可以放心了!

  经过计算我们可以看出微粒贷贷款年利率虽然偏高,但是并不属于高利贷,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在微粒贷上借钱被坑的情况对于日息0.05%来说,微粒贷这款产品的贷款利息还是偏高的。不过对于信用资质较好的用户,微粒贷会给予更低的利率,也就是说让自己成为优质用户是有利于降低微粒贷的贷款利息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