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贷款逾期怎么办?个人贷款逾期的后果

个人贷款逾期怎么办?个人贷款逾期的后果

      

  通常情况下,累计逾期达到6次或连续逾期达到3次,银行都不会发放贷款。个人贷款逾期6次会影响征信吗?

  本地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称,但银行也会具体查看客户的逾期时间和拖欠金额,以此判断客户是无意逾期还是恶意拖欠。

  如果逾期时间较短或欠款金额较小,且非连续逾期,一般会被认定为无意逾期,不会影响银行发放贷款;反之,则会被银行视为污点客户,拒绝放贷。另一国有银行信用卡人士则称,一年累计逾期超过3次,通常不予发放信用卡,但如果申请人能提供无意逾期的证据,银行也能网开一面。

  人民银行只负责提供市民的个人征信记录供商业银行查询、参考,并没有硬性规定,逾期多少次以上就不予发放信用卡或贷款。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是否对申请人发放信用卡或贷款以及因此可能产生风险,完全由商业银行自行决定和承担。

  有银行信贷人士则称,银行对征信记录相对较差的客户提高贷款利率属于正常行为,也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就好像银行面对企业客户,若是优质大企业,银行放贷风险小,利率低,若是中小企业客户,银行放贷风险相对较大,利率自然也会定得高一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