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_银行贷款无法偿还后果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_银行贷款无法偿还后果

      

  部分企业或个人在申请贷款后,由于各种原因经济窘迫,导致无法及时向银行还清贷款。那么,银行贷款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

  银行贷款无法偿还后果

  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贷款行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你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你已抵质押的财产等。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处置抵押(质押物)物变现时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2、逾期90天以上,情节严重可视为恶意逾期,银行的催收也可能会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生活压力,影响个人以及家庭的正常生活;

  3、在逾期收费上,会有一些例如违约金、罚息等的支出,具体需要按合同约定的收取,不同的机构不同的贷款产品,收取的违约金或罚息不尽相同;

  4、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影响,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以后的房贷车贷等贷款,以及信用卡的办理成为阻力;

  5、如果因贷款还不上而被起诉到法院,在法院判决执行之后依旧未还款的,可上报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俗称“老赖名单”,会被禁止乘坐飞机高铁等出行。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贷款与抵押贷款的区别就是没有抵押物,抵押贷款还不上的时候,放贷机构可以处理抵押物当做补偿,信用贷款还不上还需要从以下方面考虑:

  1、尽快还清本金利息以及可能产生的罚息,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切记拆东墙补西墙,从其他的贷款渠道贷款再还钱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2、银行会采取一定的催收措施,在初期电话通知的时候,如果贷款确实还不上可以向银行说明自身的实际情况,尝试申请展期,这个视不同银行规定而定。

  注意:展期在征信报告中会视为负面信息,表示你的还款能力有一定问题,但依旧比逾期情况好。

  3、不要拖,还不起也要尽早与银行进行接洽。

  4、诚心与银行进行接触,一是可以防止滞纳金的出现。二是绝大部分达成还款协议的情况下,都会出现减免的情形。

  以上就是银行贷款还不上的后果与处理办法。总之,贷款逾期不还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会造成影响,严重者还会影响个人生活,被列为“老赖”。因此,合理借款、及时还款是非常重要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