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花呗不还会被起诉吗_花呗逾期不还会怎样

花呗不还会被起诉吗_花呗逾期不还会怎样

      

  对于花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使用花呗后没有及时还款造成逾期,会被起诉坐牢吗?

  有的朋友问,在蚂蚁花呗逾期后,选择删除支付宝,更换手机号码,这样是不是可以不用还花呗了?

  花呗逾期未还,会被抓判刑吗?

  众所周知,信用卡逾期经多次催收不还款,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话会被抓坐牢。

  蚂蚁花呗和用户之间的纠纷大多数属于普通的合同纠纷(部分用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蚂蚁花呗资金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另当别论)。根据《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不得非法越权干预经济纠纷案件处理的通知》,普通的民事纠纷是不能随便动用刑事手段来插手处理的。

  花呗逾期后,在收到催收短信后尽快筹集资金将逾期款项还上即可,花呗逾期的刑事法律风险很小。也就是说,花呗逾期不还会坐牢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

  但是,如果是恶意的拖欠,长期不还,那么后果就不一样了。

  花呗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1、产生罚息

  花呗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0.05%虽然看起来不多,但由于它是按天来计算的,时间一长,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计算公式如下: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举个例子,假如你花呗欠了10000元,逾期了一年,那你要缴的罚息就是:10000*0.05%*365=1825元!

  2、影响征信

  很多小贷公司都已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对于花呗连续逾期多个月不还的,支付宝是可以把你的逾期记录上传到央行的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里有逾期记录对于今后的个人信用生活影响较大,直接关系着信用卡申请,贷款申请等。

  3、影响芝麻分

  芝麻信用分的高低与支付宝的一切活动都是密切相关的,毫无疑问,花呗逾期肯定会影响芝麻信用。如果我们花呗逾期了,芝麻信用分就会降低,以后我们在支付宝的各项行为都将受到限制,甚至不能享受支付宝的某些生活服务。

  4、贷款、信用卡申请受限

  花呗逾期的人,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此外,由于蚂蚁金服涉足多个领域,花呗逾期用户此后在蚂蚁金融入股的网商银行上申请信用卡、贷款,很有可能会遭到拒绝。

  5、面临起诉的风险

  花呗不按时还款,造成恶意逾期的,将有可能被起诉! 花呗逾期不还款实际上是一种违约行为,蚂蚁花呗的主体运营公司可以依据双方的服务合同,将逾期者起诉到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