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二手房商业贷款怎么办理_二手房商业贷款办理流程

二手房商业贷款怎么办理_二手房商业贷款办理流程

      

  二手房商业贷款怎么办理?商业贷款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为城镇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贷款,执行法定贷款利率。

  二手房商业贷款办理流程:

  (1)签署买卖合同

  (2)递交申请及材料

  当您签好房屋买卖合同,并在网上登记备案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房贷了,一般而言,无论是一手房贷款还是二手房贷款,在选定了贷款银行后首先要将自己的申请材料递交给负责房贷业务的银行客户经理。

  (3)银行受理调查

  在贷款银行中心接收了借款人的材料后,就会对借款人进行审核,一般会代为查询借款人名下的房产数量,由此来确定贷款的额度商业贷款、利率等等。正常情况下该过程需要5--7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1个月。

  (4)银行核实审批

  一般而言,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后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核:房子的情况;借款人资质,其中又包含个人信用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材料齐备的情况下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

  (5)签署贷款合同

  签署贷款合同就代表商业贷款流程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可以进行过户了。

  注意,商业贷款都是由各个商业银行在央行制定的宏观政策范围内,自行安排流程及申请条件。因此给出的一般商业贷款相关材料及事项无法涵盖所有的情况,具体仍然要以银行实际规定为准。

  买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借款人与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

  (2)借款人与配偶的户口本复印件(如果是日本人、韩国人,则为“户籍誊本”);

  (3)已婚提供结婚证、离婚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者离婚判决书;

  (4)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

  (5)如果购房人是外地户口需要近63个月内缴纳满60个月的社保或税单;

  (6)首付款收据及转账凭证;

  (7)还款卡;

  (8)《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原件及其他所需材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