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集体房产证能贷款吗_集体房产证怎么贷款

集体房产证能贷款吗_集体房产证怎么贷款

      

  很多人对于集体房产证的房子,都是持有一定的疑问的,贷款买房子,一般的都是抵押产权证的,集体房产证能贷款吗?集体房产证怎么贷款呢?

  集体房产证能贷款吗?

  1、国有出让或划拨、集体拥有的就可以、但手续较为复杂,有的地方国土或房管部门不接受划拨用地抵押,而且集体资产抵押要求集体表决同意;如果是三农集体用地,只有流转地在有些地方可以接受抵押。

  2、使用权抵押的,土地管理部门核定通过拍卖抵押物实现抵押权时应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额、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在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签定后十五日内持相关文件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集体房按揭贷款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购房的证明文件、售楼处所出具的购房证明文件需要用到房产局去开具集体房证明文件,可根据信息来查询名下是否有其它房产、购房者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房管局所出具的集体房证明文件。

  2、购房者收入证明、收入证明的主要作用是方便银行来确定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若是收入太低,而贷款数额又高的,那么比较难申请、收入证明需要加盖公章之后才有效。

  对于这种集体房产证的话,手续就相对麻烦一些的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做一下准备,这样才能在办理的时候更加方便快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