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查_助学贷款利息查询方式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查_助学贷款利息查询方式

      

  办理助学贷款后,上学期间国家财政补贴利息,毕业两年内不用归还本金但是在每年12月20日之前还清当年利息。那么我们如何查询助学贷款利息呢?

  助学贷款利息查询方式

  1.找到登录账户,办理贷款时,合同上一般都有账户,这就是你的支付宝账户;

  2.输入账户和密码,看到右上角的提醒图标,点击查看消息;

  3.点击查看全部信息,即可看到相关还款的信息;

  4.输入身份证和验证码,点击“查看还款信息”,就可以成功查看利息扣除信息。

  助学贷款利息计算方式

  在上大学期间免息,离校起年利率6.84%,日利率0.019%(每年利率按当年人民银行利率实时调整)贷款金额×应还天数×日利率×罚息系数=利息金额

  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定,申请此项贷款的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无须支付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是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己需承担贷款利息。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5.76%;三年至五年(含):5.85%;五年以上:6.12%。

  据悉,国家助学贷款是采用积数计息法,以实际天数,按年计收利息。

  积数计息法公式: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

  其中,累计计息积数=账户每日余额合计数。

  起息日为开发行发放贷款日,结息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贷款最后一年结息日为9月20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