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二手房贷款需要手续费吗_二手房贷款手续费怎么算

二手房贷款需要手续费吗_二手房贷款手续费怎么算

      

  二手房贷款需要交纳的各种费用:

  评估费:评估值×0.5%

  收取费用的单位:评估公司

  保险:评估值×0.07%×贷款年限

  收取费用的单位:保险公司

  公证费(律师费):贷款额×0.3%

  收取费用的单位:公证处

  抵押登记费:200——500元 收取费用的单位:产权产籍管理中心

  由于二手房交易的特殊性,银行一般会指定贷款担保公司提供服务,担保公司一般要收取手续费和担保费。另外购房者还需购买规定的保险,如涉及贷款公证还需交纳公证费。买卖双方都很关心贷款发放的时间,一般在收齐材料后3——5个工作日便可至银行签约,贷款将在房屋所在地房产交易中心出他项权证后3——5个工作日发放。如果是通过担保公司的,则银行在房管局过户后2——3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购房者拿着申请贷款时签署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抵押物清单、抵押登记申请表,新办理的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抵押评估报告,到房管局办理他项权证。在担保公司开具了放款通知书后,买卖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和新办理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他项权证到银行。双方用自己的身份证开立账户,银行将购房者申请的贷款划至卖房人的账户上,购房者自己的账户以后就是每个月还款的账户了。

  买二手房贷款需要收取手续费吗

  银行没有贷款手续费这个项目,中介公司却以银行的名义向购房者收取银行贷款手续费,这种行为涉嫌欺诈,购房者有权拒绝支付。

  银行到底是否收取贷款手续费?银行办理房贷业务没有授权让中介帮助银行代理收取任何费用。所谓的“贷款手续费”纯属子虚乌有。目前,银行的房贷业务只收取贷款本金和贷款所产生的利息。当贷款人逾期支付还款时,银行才会收取一定的逾期费用。除此之外,银行不会收取有关房贷的任何费用。

  “买二手房贷款还要收取2%手续费?”这个费用是他们帮助银行代收的,这笔钱需要交给银行。当房贷利率网表示银行没有贷款手续费这个项目时,我们与银行之间都有贷款额度协议,每年都会根据额度交给银行一笔费用的,所以我们帮购房者办理贷款业务收费也是正常的,在吴江中介市场都这样的。

  随后,房贷利率网探访了吴江市区的多家中介,发现中介基本上都存在收取“贷款手续费”的情况。不少中介称只要交费,可以为购房者搞定贷款,如果购房者不愿支付手续费,贷款基本“无望”。以上内容就是二手房贷款要收取的费用以及具体数额,希望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朋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