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安全吗?车贷的风控你了解多少

车贷安全吗?车贷的风控你了解多少

      

  随着车贷业务的发展,多次抵押、重复借贷等风险事件开始恶劣上演,不少人将其归咎于车贷的风控管理不到位,可见平台的风控团队及管理能力在车贷业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你对车贷的风控了解多少?

  一、风控模式

  车贷业务是借款人以车辆作为抵押借款,车贷项目的模式有两种,一种是相对安全的车辆质押,另一种是安装GPS的车辆抵押。

  质押车即是平台存管借款人的车辆,借款后车证和车辆都归平台存管,这种风控模式是较具安全性的。车辆抵押是押证不押车,双方经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手续后,安装GPS对车辆进行监督控制。

  二、风控措施

  每种业务模式对应不同的风控措施。车辆质押是车辆存放至平台车库的,车证、车身和车钥匙等所有质押车相关的。即使借款人不还款,平台也可拥有抵押车辆的处置权。

  车辆抵押项目是借款人以车辆为抵押借款,签定车辆抵押合同,平台拥有车辆的抵押权,但借款人仍拥有车辆的使用权。平台方需要为车辆安装GPS实时监控,以确保车辆在可控范围内,直至借款人按时还款借款项目结束。

  车贷业务的风控措施除了车辆抵押或质押模式的安全保障外,车贷业务中的风控手段还包括与借款人签署质押协议、买卖协议等,再结合上述提到的抵(质)押模式,基本可以防范车辆重复抵押、先抵后质等风险事件的发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