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微贷款是什么意思_小微贷款的意义

小微贷款是什么意思_小微贷款的意义

      

  在需求的刺激下,创新的金融模式相继产生,P2P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此种专注服务于小微企业贷款、满足个人实现资产增值的模式,越来越得到了认可。但小微的信贷或者企业贷款对于同样实力不是很强的P2P平台而言,也是一大挑战。

  小微信贷是什么意思

  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小微信贷具有金额小、时间短的特点,具体为小微企业的信贷业务。因为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具有 “短、小、频、急”的特点,其小额、短期、分散的特征更类似于零售贷款,所以,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很高。根据当前的情况分析来看,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都有开展小微信贷业务,但银行的审查过严,造成申请者众多,业务办下来很少的局面。相比于银行,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则更加灵活便捷,以P2P、小额贷款等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在开展小额信贷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利用自身更加灵活、便捷的优势,越来越受到中小企业及个人的欢迎。

cryptocurrency-3423267_960_720.jpg

  小微贷款的意义

  相比于大额的贷款业务,小微企业贷款业务都低得多,但是其特点及优势也很明显。首先是小微企业贷款费用少。相对于其他的融资工具,银行贷款是成本较低的一种,银行贷款的利率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企业贷款利率高于小企业贷款优惠利率;信用等级低的企业贷款利率可能高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贷款利率;中长期贷款利率高于短期借款利率等。综合起来,银行贷款利率仍是具有比较优势的,但银行办理流程较为繁琐;其次是资金来源稳定。无论是银行还是P2P等互联网金融机构,都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所以,小企业的借款申请,只要通过了银行或者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审查,便可签订贷款合同,当然,需要满足了贷款的发放条件,完成上述步奏之后,就能获得贷款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贷款机构自身条件不同,所收取的贷款的费用也会不同,因此,小微企业要进行贷款,需要考虑自身情况,合理选择,降成本降到最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