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工业用地能抵押贷款吗_工业用地抵押贷款流程

工业用地能抵押贷款吗_工业用地抵押贷款流程

      

  中小企业贷款本就艰难,有部分企业想用自己的工业用地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这种方法能有多大的可行性,那么工业用地能抵押贷款吗?工业用地抵押贷款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工业用地能抵押贷款吗

  要知道工业用地能不能贷款,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工业用地。工业用地一般指的是独立设置的工厂、车间、手工业作坊、建筑安装的生产场地、排渣(灰)场地等用地。

  工业用地可以用来贷款,但有条件限制。工业用地用于贷款最首要的条件就是拥有土地产权证,如果所在的工业用地上没有房屋,出示自己的土地证就行了。但如果只是承包了一片土地作为工业用地,不管是10年、20年还是更久,在此期间这片工业用地是不能用于贷款的,因为我们只拥有这片工业用地的使用权。

  工业用地抵押贷款具体流程

  如果工业用地符合条件可以进行抵押贷款的话,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

  1、首先根据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及银行许诺的抵押率(放款额/抵押物评估值)倒推出抵押物应达到的评估总价值。

  2、咨询不动产评估机构对于目标抵押物进行评估所能达到的最大评估单价,然后再根椐第一步算出的抵押物应达到的评估总价值除以最大评估单价计算出所需的抵押物的面积数。

  3、根据以上第二步算出的抵押物的面积数,先在CAD规划图上自行画出符合银行抵押贷款条件的土地区域。

  4、带着第三步自行画出的抵押土地区域图再到国土局地籍科进行土地测绘,出抵押测绘图。

  5、根据抵测绘图到不动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出具评估报告。

  6、与银行信贷人员一起带着评估报告及公司的关证件(营业执照等)到国土局地籍科办理抵押登记,填制最高额抵押贷款合同.同时向银行提供贷款申请书及公司同意就目标地块进行抵押贷款的股东会(或董事会决议)等资料。

  7、填好最高额抵押贷款合同安银行要求提供所需的相关资料后,等待银行进行放贷即可。至此整个抵押贷款程序基本操作完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