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合肥首套房未停贷优惠已取消

合肥首套房未停贷优惠已取消

      

  从今年4季度起,银行停房贷的消息不断蔓延,近日网上有传闻,暂停房贷现象已经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线城市,停贷产品逐渐从原来仅限的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包括合肥在内的13个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合肥商业银行基本已经停办二套房房贷,部分仍在进行二套房贷款的银行也表示申请的时间有所延长,不过首套房贷款方面暂时没有受影响,只是首套房利率优惠已基本取消。

 

  二套房贷额度紧张

  “二套房贷款在隔壁几家银行已经停办了,我们虽然没有停办,但是要排队。年底各银行的额度都不多,因此额度将优先给首套房使用。”长江路某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申请房贷的周期一般是两到三个月,相对年初的一个月已大大延长。“这几乎是年底的惯例。今年上半年买房的人较多,使用了很大一部分的额度,年底自然开始紧张。”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数不多的银行二套房贷款均需上浮贷款利率。

 

  首套房优惠已取消

  首套房虽未停贷,但收紧趋势也不减。临泉路某银行客服人员明确表示: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政策已取消。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均停止,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上。其中一家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由于银行额度所剩不多,即使是首套房贷款,年底拿到贷款的可能性也变小。

  “目前本行首套房贷款申请和审批都可以正常进行,不过贷款额度有些紧张。过了这个月就好了。根据银行信贷额度年初松、年底紧的惯例,临近年底,银行年内的个人按揭授信额度基本用完,有些银行申请的房贷放款已经排到明年。”政务区某银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又联系了两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位经理胡孔廷说,“虽然并没有收到银行停贷的消息,但是放款时间已经变慢,之前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20天左右就可以,现在需要两个月左右,有些甚至可能要等5个月。”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合肥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不含提前全部结清)每年度可申请办理一次,不办理跨年度提前还贷申请,12月20日为提前还贷申请截止日。需要提前还贷的合肥市民应抓紧时间,以免延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